Friday, February 25, 2011

废柴军团-第四话《蔡司徒巧使facebook连环计》

2001年尾,太师凯蚊琢专权,朝野上下敢怒不敢言。正直的大臣们都想除掉他,但又苦于无好计可施。司徒蔡允,深夜独自到一厂外的鱼池,望着天空一轮明月,心想着没法大事,不觉悄然泪下,他忽然听见停车亭处有人长叹,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厂中样貌远看像十六岁但近看二十的美丽又有身材的野蛮少女色林缠(很喜欢缠人)。问她为何长叹,貂蝉跪道:“我自入府,大人待我恩重如山,我不知如何报答才好。最近见大人总是愁眉不展,一定是有难办的大事,但又不敢问,故而长叹,如果我能与大人分忧就好了。”蔡允一听,猛然醒悟说:“没想到没法厂里,竟在一个女子手中啊!”他把色林缠领到亭内,跪在地上给色林缠叩头。色林缠忙问:“大人,你这是干什么?有用我之处,尽管吩咐。”蔡允见色林缠十分坚决,就说:“凯蚊琢和言布都是好色之徒。我收你为义女,先把你介绍给言布为online情人,然后再献给凯蚊琢你的ID,你在他们二人之间周旋,见机行事,挑拨离间。设法让言布干掉凯蚊琢,以保住汉朝江山。”色林缠听后,满口答应,并发誓说:“如果我不按大人说的去做,不报大义,我当被扣工钱!”这就是蔡允和色林缠共同定下的连环计。

于是连环计终于展开了,蔡允先赠言布破烂的摩托帽一顶。言布心中大喜(因为贪小便宜),特意登门前来致谢。蔡允泡咖啡招待言布,间中命色林缠出堂敬酒。言布一见色林缠,即神魂飘荡,不能自持。蔡允看到此种情景,当下同意将色林缠ID给言布,并约定日期online相见。蔡允又宴请凯蚊琢,命色林缠率众舞女献舞,色林缠的绝代风华和翩翩舞姿,令凯蚊琢如醉如痴。凯蚊琢赞叹不已,称色林缠为仙界人物。蔡允当场把色林缠Facebook ID也献给凯蚊琢。凯蚊琢大喜,即带laptop回到办公室中。

言布闻知后,愤怒异常,与蔡允理论,蔡允表示事出无奈,并乘机离间凯蚊琢、言布的关系。言布入太师办公室见色林缠在和凯蚊琢chatting数次,均未一叙,反而遭到凯蚊琢的驱赶,他怒火中烧。一日,言布趁凯蚊琢上班,到Guard House与色林缠相会。言布恐被凯蚊琢撞见欲离去,色林缠不允,假意要投鱼池自尽,言布慌忙拦阻。其时凯蚊琢回办公室,撞个正着。凯蚊琢大怒,脱鞋直丢言布,卓婿李儒赶来劝阻,言布乘机夺路而去。蔡允对言布又施挑拨,言布决心除去凯蚊琢,王允派人假传天子诏,命董卓赴金阙。董卓赶来,被王允等百官持剑包围,吕布持方言戟用很有学问的谚语直骂凯蚊琢:“咖哩冷布草支摆,蓝鸟晃晃乱乱摆,面子书上仙女仔,照照镜子快离开”凯蚊琢受不了他的谚语伤心离开。色林缠赶来,蔡允示意她去见言布,色林缠会意,facebook连环计仍然在延续着。

据言布干掉凯蚊琢后,他还是照旧和色林缠chatting,他觉得自己以为很厉害就在一粒屁里搞古搞怪,一粒屁就这样被他占据了,杨背每天不只修烂电脑还被言布的方言话戟辱骂,杨背也只好暂时逃出一粒屁。
郑操知后大惊,急忙回师来阻言布。与言布对骂了几仗各有胜负,郑操不想放过言布,只是因为人手不足只好忍痛加薪在收服言布并命他为一粒屁阿头率领全厂人员训练一二屁阵(此阵别人已经用到不要用了,初时好用但用久了就像大便般难用)。言布不想错过机会,决定投奔郑操。

待续。。。

No comments: